跟著《美力台灣3D》與台灣的美麗相遇—《美力台灣3D》場景大蒐秘!

你願意為了十秒的畫面花費三年嗎?

人稱「台灣首席3D導演」的曲全立導演,就是這麼一個傻瓜!花了三年拍10秒的畫面,花了10年完成電影《美力台灣3D》,《美力台灣3D》記錄著台灣即將消失的美景和百工,只為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麗,更要提醒大家這塊保護我們的土地正在遭受疾速的破壞!

此篇帶著揪粉跟著《美力台灣3D》的角度造訪我們遺忘的美好,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美力台灣3D》,請參考👉電影 | 美力台灣3D —記錄著台灣不再被記憶的美

看完你會驚訝小小的台灣竟然藏有這麼豐富多元的生命力,2018就把這些台灣角落收入旅遊口袋名單裡吧!

 

 

新北 | 老梅石槽 (季節限定)

感謝IG網友shang.527 提供

《美力台灣3D》裡那幕海浪打在綠石槽上激起浪花那幕氣勢磅礡!台灣唯一綠石槽就位於北海岸的老梅社區沿海。

在地理名詞中稱為「潮溝」或「海蝕溝」,每到東北季風盛行時(四、五月),浪花滋潤了石槽孕育出適合海藻生長的環境,每當石槽被綠藻全面攻佔,形成了令人讚嘆的自然景觀!

由於特殊景觀吸引大量遊客,在遊客的踩踏破壞下已經導致這番景象有生存危機,所以揪粉參觀之時遠觀就好,也要注意海岸濕滑小心自身安全,出發前可以先上網查詢潮汐:點我查詢

📍建議路線:老梅石槽→老梅迷宮→石門婚紗廣場→淡水老街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沿海

▸交通:捷運淡水線在淡水站,轉公車862、863、892,於「老梅」站下車,下車後過老梅社區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海岸全年無休,但綠藻為四、五月限定

 

北海岸小旅行|九份包車一日遊

 

新北 |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不僅頂港有名聲,A港尚出名,在國際上也是遠近馳名,女王頭是蕈狀岩的一種,在地殼抬升的過程中受到海水差異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的面貌。

野柳不僅女王頭很值得一看,由於每年的東北季風的狂妄,讓野柳地質公園還有很多特殊的奇岩怪石,像是仙女鞋、蠟燭台、台灣石…等等,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來野柳就盡情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也許下一塊奇石就是因你而命名喔!

📍建議行程

一:野柳地質公園→金包里老街→朱銘美術館

二:野柳地質公園→陰陽海→十三層遺址→九份老街→十分放天燈→十分老街

📍包車網站:點我前往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官網:點我前往

▸交通:點我前往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時間為上午8:00至下午5:00

▸票價資訊:

(1)全票80元

(2)優待票40元(持證優待)學生、6歲以上未滿12歲、滿65歲長者、持國際學生證者。

(3)一般團體票64元(30人以上一般遊客)

(4)學生團體票32元(30人以上學生團體,以具有臺灣正式學籍之學生證者為認定標準)

 

A1「臺中國際機場 → 臺中公園」

 

嘉義 | 阿里山

《美力台灣3D》裡小火車經過滿是櫻花的鐵道,淺粉色的櫻花隨風飄出螢幕彷彿觸手可及,如詩如畫。阿里山占地寬廣加上地形起伏變化大,在兩者條件下形成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生態環境,在四季更迭下風景更是變化多端!每個時節都是最佳拜訪時機。

日出更是阿里山的不可錯過,每當太陽在雲海中緩緩升起,變幻莫測的光線及色彩,是一天當中的魔幻時刻!

📍建議路線:阿里山國家公園→奮起湖老街→天長地久橋→檜意森活村→嘉義火車站

📍景點資訊

▸電話:05-2593900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

▸官網:點我前往

▸交通資訊:點我查看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票價資訊:

取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官網

台南 | 四草

Suwen Wu(@disneycooki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美食的確是讓旅人造訪台南的理由,但台南許多唯美的自然景觀也絕對是令人留連忘返的藉口之一,台江國家公園的四草隧道被譽為台灣版的亞馬遜河,搭乘小船遊行在綠色林蔭隧道內被林蔭包圍,樹林倒映在水面上彷彿油畫般讓人迷戀,四周不同的溼地植物也讓四草成為最好的大自然教室。

📍建議行程:鹽田生態文化村→大眾廟→鹿耳門天后宮→安平

📍景點資訊

▸電話:06-2842600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官網:點我前往

▸開放時間:(一)至(五) 早上8:30-下午5:30

📍交通資訊:

高鐵:高鐵臺南站下車

1. 轉乘高鐵接駁車高鐵臺南站-臺南市政府線:

(1) 至興南客運台南站(大億麗緻酒店)下車,轉乘臺灣好行99台江線至四草大橋西站下車。

(2) 至臺南市政府站下車,轉搭計程車至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2. 轉乘臺鐵沙崙線至臺南火車站,轉乘臺灣好行99台江線至四草大橋西站下車。

臺鐵:臺南站下車

1. 轉乘臺灣好行99台江線至四草大橋西站下車。

2. 轉乘計程車至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做夥做公益 | 和美力台灣一同去賞紫斑蝶

 

高雄 | 茂林蝴蝶谷 (季節限定)

《美力台灣3D》裡紫斑蝶從森林中翩翩舞出,紫斑蝶在陽光照耀下閃耀著夢幻的紫色,旋繞你我四周像仙女一般!原民耆老在蝴蝶谷用母語唱著情歌,唱給蝴蝶聽,唱給情人聽,歌聲在森林間迴盪,加深神祕感。

每年冬天估計至少有超過百萬隻紫斑蝶會來到大武山腳下溫暖避風的山谷,和太平洋彼端的墨西哥「帝王斑蝶谷」併列為目前世界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這不僅是國寶級景觀,更被國際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最高等級三星級必遊景點!

📍賞蝶須知

最佳時機

  • 每日上午11:30以前及下午2:00~3:30以前。
  • 因蝴蝶活動與溫度有密切關聯,欲前往賞蝶民眾,請洽本處茂林遊客中心,07-6801525。
  • 賞蝶前可先至官網(www.maolin-nsa.gov.tw)查詢最新蝶況預報。

裝備

  • 適合野外活動衣著。
  • 若需進一步觀察,則需攜帶望遠鏡、相機等工具。
  • 賞蝶手冊、賞蝶需知、鑑定圖鑑及生態調查表等,可協助快速認識蝴蝶。
  • 請攜帶礦泉水及防蚊蟲藥,以免走路口渴及蚊蟲咬傷。

守則

  • 非教學或學術研究目的,請勿任意捕捉或採集蝴蝶。
  • 未經申請許可,請勿擅入紫斑蝶越冬谷地。(部分屬私有地)
  • 遵從解說人員指導,進行攝影觀察紀錄。
  • 保持環境整潔,勿丟棄垃圾及丟物干擾蝴蝶。
  • 行車經過紫蝶幽谷,請減速慢行。

📍建議路線:紫蝶幽谷→烏巴克工藝坊→石破天驚岩板藝術工坊→多納高吊橋→蛇頭山→多納部落→賦歸

📍景點資訊

▸電話:08-7992221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賽嘉巷 120 號

▸交通資訊:於屏東火車站搭屏東客運往大津路線於大津站下車。

 

綠島 | 綠島海域

台灣海域豐富生態程度可以媲美國際知名的澳洲大堡礁,綠島有潛水者天堂的美譽,還曾獲國際潛水雜誌推薦為世界101個優質潛點,海底世界是一本永遠都讀不完的書,還有好多未知等著我們去發掘,可惜環境的破壞及氣候變遷讓海洋生物的棲地受到威脅,為了這些色彩繽紛的魚兒有珊瑚礁可打滾、海龜不再被垃圾絆住、鯨魚不會因為油汙擱淺,記得沒有人是局外人,每一個人都有責任保衛他們!

📍交通資訊

火車:台東火車站轉搭客運陸海空快線至富岡漁港,再轉搭船至綠島。

船票訂購:點我訂票

飛機:台東航空站轉搭飛機至綠島

機票訂購:點我訂票

 

【綠島小夜曲】離島自由行

 

花蓮 | 太魯閣

taiwanvista(@taiwanvista)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你知道要把太魯閣的底細摸透透要多久嗎?答案是一個禮拜!如史詩壯闊的太魯閣是大自然的得意之作,也是台灣的驕傲!觸目所及皆是千仞的峭壁,就算有人飛簷走壁似乎也不足為奇!

 

📍景點資訊

▸電話:03-8621100#6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地圖)

▸官網:https://www.taroko.gov.tw/

📍交通資訊:

火車

  • 新城火車站:於站前轉搭乘花蓮客運。
  • 花蓮火車站:於站前租車或搭乘花蓮客運。租車駕乘時間大約30〜40分鐘,搭乘花蓮客運公車車程時間約1小時。
  • 購票連結:https://jobus.tw/product/taroko302/

303「花蓮火車站-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